杂,没头没尾
洗心革面

[上天台][程秦]〔大纲〕功成退人间

大纲灭文法,    自我放飞想到哪里飞到哪里

程钧x秦越,带张七父子暧昧向

01

程钧拖家带口的由自家天台飞升。上天的路是没有问题的,然天上不知有什么,不好把握。程钧的重生挂终于用尽了,他这也是头一遭飞升。

本来照程钧的意思,地上已经没有他程大土匪看的上的好货,早该换副本了,这一趟天台浩劫下来,千年内出不了第二个陆地神仙,后顾之忧更是瞎扯淡。蓬莱虽好也是过气情怀本了,守这个地方,毫无意义。程钧这人,是个又懒又暴君的人精。他不在意的东西,即使为他人珍视不惜代价求取,他毁起来毫不吝惜。他们这第一批选送上天刚结束,得天台可鸡犬升天阿不举派飞升的消息就被程钧往下一级的修真巨头那里放。天台一战恩怨两讫何等畅快,一时又回到宅斗片场,让张清麓也不经一口呕红。明明可以靠武力,总有领导放不下智商包袱还要搞七搞八。外头的修真界正为了天台机缘毁天灭地,多少仙君打生打死。程钧搅混了水就想一击脱离,俺老孙上天去也。他欲举派飞升开荒,还秦、陆一个天上的九雁山。秦越冷眼看完程钧搞事,心情复杂。秦越不得不承认,程钧与九雁山从一荣俱荣的盟友关系早就跳跃到了朕即国家,程钧即九雁山的程度。秦先生狗头军师当久了,自然而然成了劳碌命。尽管跟主君之间有点龌龊,实在摆脱不掉谋主的偶像包袱。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变态了。压抑之中秦越从朱老大还在时养成的对主君倒贴成性,如今已经无差别地升华到什么事与着与九雁山沾点关系恨不得献祭一番自己。秦越就琢磨着他自己留下带着人扼守蓬莱前沿营地,进可攻退可守嘛。程钧最烦秦越这么一副要死不死的样子,本着气死秦越的行动方针下了一剂猛药,一面爱卿如此甚好朕准奏装腔作势地一一点程钰等小辈留下,一面忽然发难,一个袖里乾坤连岛带派全揣走了,任凭秦越又抓又砍牢牢箍着秦越一同飞升去也。这番置气赢了,程钧得意的很不禁哈哈大笑,于是就乐极生悲了。光柱一卷,再把人吐出来的时候,就与老魔龙女之流失散了。程钧找了个合眼缘的灵地占山开派,留下陆令萱和一群小弟子们就带着张七父子和一个相看两相厌的秦越逛地图查看情况去了。

天上是好地方,唯一的问题,见不着上古大能在情理之中,见不着仙界土著也就算了,下界时间哗哗哗地过去,竟无一个人得到天台机缘,连个活物飞升的影子都没有。在天界修炼,进境甚快,很快超越下届描述实力的标尺。实力平稳地几何阶梯增长着,居然没有落下什么天劫,只是等来等去也没有什么量变到质变的反应。况且,陆地神仙再往后是没有功法可言的,练无可练闲来无事的时候,蓬莱人以聚众斗殴为乐。然而仙人居然不是永生不死的,因为张七病了,居然病地病入膏肓天不假年,张清麓日日守在张七闭关的洞府外,无暇他顾。依靠主角挂和一点运气,程钧琢磨出来,不是知识积累的不够,只是我们的数学工具啊不功法不到家。打个不恰当的比喻,读完了博士,还有博士后的研究,原有的研究工具不更进一步是很难满足更深领域的研究需求的。说干就干,程钧在还没有接到渡劫任务,就打算下界渡心劫悟道去了,因为是瞎猜想也就没说出来添乱,只在秦越下界来找逃家主君的时候,含含糊糊地讲了一通。万万没想到在主角挂的作用下这一番尝试方向居然瞎猫碰到死耗子歪打正着。

鉴于主旨不是悟道而是要谈恋爱,于是渡的劫也就成了情劫的变体。反派boss是个高武力值的天道拟人,设置了几番奇遇,抖了张七的包袱老魔龙女的包袱,终于集结了一组按头小分队,让他们搞上了。

剩下的阴谋转折让我补补脑子再想。

就是在做报表的时候脑子里忽然有了个镜头,程钧下界住在客栈,一日晚归。秦越找到人后,大费周章地天机纵横的法门杀鸡用牛刀的用气运为丝线粘了一根上半迷烟下半定气凝神的...迷烟香,点完并且毫不讲究的躲进了程钧放衣服的楠木柜里。程钧回来慢悠悠地做这做那等迷烟烧完了要烧到安神香了再施施然地掐断,从衣柜里把秦越扒出来,笑他随着他下毒的本事越活越回去。

评论(4)
热度(5)
上一篇 下一篇

© 洗心革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