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没头没尾
洗心革面

贵在坚持

首页见“想开车,铺垫5000肉了500,内心悲伤”有感。

我的膝盖中了一箭,说实话我写啥都有这个毛病,诶,没救。每次码完第一件事就是通读三遍对着大纲删删删。

当年我年少无知,从别人口中听了几耳朵起点按字数自费,以为我这样的注水写景流正合适。后来自己看文才知道,傻孩子,世界上有个东西叫全勤奖。

我一向佩服网文大手,日更xx,一遍成稿。就算说不上才思敏捷,至少也是技巧纯熟吧。何况开文要做一个足以维持几十万字的大纲设定,我不行,所以我对烂尾很宽容,没错我说的就是离人和方想……

我对着完整的大纲,甚至章节都设置好了,自己给自己提了要注意写的点,不仅做不到日更,还做不到按着章节写完,内容移位是常有的事,更别说一章简洁凝练的把东西都说完了。

不是什么细工慢活的事,大概本身写东西习惯就有问题,我有个亲友签约绿JJ,她也渣游戏,但是每天晚上雷打不动开小黑屋码更新,这样的毅力我一直很羡慕,我自己逼不到那份上。

举个栗子,两个小时了,手头的凛殇删来删去还在千字左右,没有全勤压力就是这样,自嗨爱写写爱坑坑。

所以这个毛病一直改不掉,心里苦。

现在在努力,一章两千多字,去掉无关的东西,努力把故事说完。

题目给自己,要加油复健啊!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 洗心革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