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没头没尾
洗心革面

[补天道][孟段]来日长

补天道同人,设定时间在孟段两人于鱼龙池第一次见面之前。

内含有很玄的时空理论和极其附会如“上一任空也是乾坤血脉”的私设,不用仔细看,一切为了谈恋爱和打脸服务。

目前全是废话。

一元万法宗特产:一言不合砍师弟(妹) 


竹林风最是爽气,这处山谷遍栽青色灵竹 ,举目所能见只有飒飒作声的翠色。

少女缓缓吐出一口浊气,深深呼吸,只觉五脏六腑无不熨帖。他们一路跋涉辛苦,好容易到了这处地方,见竹心喜。不由甩开了同伴的手,往密林深处急奔两步。

“饿了?要辟谷丹吃吗?”

女孩一路上好静不好动,少有这样出格的举动,同路的青年颇为迷惑,明面上摸着腰间的布包招呼她,手指则悄悄扣住了玉佩,封印蓄势待发。

女孩子摇了摇头,显得怕生不肯说话。她摘了片叶子又退回了正路。

那青年对小姑娘的冷淡不以为意,收了东西又重新牵起少女的手,生硬的将脸别转回之前的样子。少女悄悄瞥了他一眼,依旧只看见他令人印象深刻的小半张脸:突出的颧骨和坑坑洼洼的黑麻子。

他们在一元万法宗的一座偏峰下。

一元万法宗踞山而立,山势雄奇,连绵起伏不一而同。女孩子生平所见,又以脚下此峰最奇。

同伴领她乘封印器落至此山峰顶,所见只有一片黑色焦土。片草不生且山势奇陡,直插层云,煞气冲天不可久待,山谷里却有这一片郁郁葱葱。天生万物,果然玄奇。

密林深处有一竹屋,就地取竹所建,以竹纹层层封印,堪称精品。最难得的是不失青竹生气,竹身依旧青翠欲滴,与周遭环境浑然一体。

那青年领她到了竹屋门口,吩咐她:“原地等着,警醒些,我去请姚师姐。”他进了屋子,本欲行礼,却被白衣女子拦住了,“你不必说了,我知道。”

门外候着的女孩子,不过碧玉年华,灵气逼人,眼角弯弯如新月。修为也不差,隐隐摸到了阴阳境界的门槛。姚师师看了自己也很喜欢,开口不由和气了很多:”你是才杏棠?不错,没有辜负这个名字。我是你姚师姐。“

才杏棠聪明伶俐,顺势行礼问好见过姚师师。

姚师师满意于她的乖觉,“你既已拜入我…黎峰,我做师姐的本该带你四处逛逛熟悉地方。不过此次你来的不巧,我身上另有使命不得擅离。好在这趟那边准我叫几个帮手……孔师弟,才师妹,不妨随我来,我带你们去见见本家。”

姚师师另外抽出了一柄封印竹笛交予才杏棠,“这是我年轻时的爱物,封印不过十六重不值一提。不过印胚子不同一般,这云竹笛……恐怕天下只剩下我这里一根了。”

才杏棠察言观色,见姚师师眼眶略红,双眼失焦,显然是陷入了回忆中,想必此物与她渊源颇深,连连摆手推据。

“师妹青春少艾正适合我这笛子,我既然拿出来送人怎么有不舍得的道理,”姚师师倒是很快平复下来把东西强塞进才杏棠怀里,“孔声师弟是练刀的?”

那满脸麻子的青年略点了点头。

“我这儿没有合适你的刀,我一向一视同仁,这趟出去必给你物色一把好的。”

那青年刀客讷讷的挠挠头,把姚师师和才杏棠都逗笑了。

姚师师笑过以后,脸色严肃起来:“话虽如此,我们这趟却不轻松,有些事我必须和你们交代。才师妹从山上来,想必见过那一片焦土了?”

才杏棠点点头:“是,上下千米之隔,却如同两级,造化神奇,不可揣摩。”

姚师师古怪的笑了笑:“想来天生一把无根山火烧秃一山云竹果然玄奇。”

才杏棠皱眉,“原来是人烧的?”

姚师师却不再说了,她叹了口气:“不止有火烧竹子,还有人吃人。往后做事,定要谨言慎行,别叫人捉到了把柄吃了。走吧,有我在,你们还不必操心这些事。”

“先说正事,”她打开盒子给才杏棠和孔声看了一眼,“我们的两位祖宗。”

才杏棠揉揉眼睛看了又看,首先看见了一根红的快要烧起来的羽毛,然后是一颗乳白色的冷冰冰的珠子。

 

评论(1)
热度(2)
上一篇 下一篇

© 洗心革面 | Powered by LOFTER